1930年 广西兴安[灵渠]老照片

1930年 广西兴安[灵渠]老照片一组送上,本组照片出自《沙克福德中国照片集》,拍摄者是约翰·B·沙克福德(John B.Shackford)

沙克福德在1920年代末和1930年代初在中国南方旅行和担任英语教师(可能在广州岭南大学)。

1930年6~7月,沙克福德经梧州、桂江、漓江、桂林到达兴安县灵渠,游历广西,拍摄了下面的照片。

兴安县隶属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,位于广西东北部,兴安县是湘江、漓江二水的发源地,境内地形多样而复杂,西北和东南为山地,山峦重叠,沟谷溪流纵横,西北部为越城岭山系,逐渐向西南倾斜;地处北回归线附近,属中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,雨量充沛,日照时间长,积温多,霜期短。

灵渠,古称秦凿渠、零渠、陡河、兴安运河、湘桂运河,是古代中国劳动人民创造的一项伟大工程。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兴安县境内,于公元前214年凿成通航。灵渠流向由东向西,将兴安县东面的海洋河(湘江源头,流向由南向北)和兴安县西面的大溶江(漓江源头,流向由北向南)相连,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运河之一,有着“世界古代水利建筑明珠”的美誉。

以下为本组10副兴安县灵渠照片预览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