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时期杭州老照片 西湖风光及灵隐寺

分享一组民国时期杭州老照片,拍摄的彼时的西湖美丽风光及著名景点。

本组老照片出自当年日本人发行的《杭州西湖》系列明信片,由杭州井上写真材料店发行,具体年代未知,应该为抗战时期发行。本组照片出自日本京都大学。

民国西湖 岳王墓

民国西湖 孤山

民国西湖 卍字亭

民国西湖 西冷桥

民国西湖 西湖夕阳风光 陈英士铜像

陈英士即著名革命家、辛亥元勋陈其美。陈其美是浙江吴兴人,辛亥上海光复后,曾任沪军都督,他始终坚定的拥护孙中山,是孙中山的左膀右臂,也因此被袁世凯视为眼中钉。1916年,陈其美在上海被袁世凯所派的刺客暗杀身亡。而陈果夫、陈立夫是陈其美的侄子。

民国西湖 葛岭山

民国西湖 西湖孤山的中山公园对面,西湖边上,有个牌坊,上书“光华复旦”。这个牌坊是清朝的行宫的牌坊,一直保存在现在。

牌坊后的这座纪念碑是抗倭英雄戚继光纪念塔,是为了杭州第一届西湖博览会造的,这座塔现在已经沉在西湖底下,1957年刮台风的时候被吹倒的。

民国西湖 玉泉观鱼

民国西湖 灵隐寺 仁王?

民国西湖 灵隐寺 弥勒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