浙江杭州-《中国的建筑与景观》

1906年8月,时年33岁的德国建筑师恩斯特・柏石曼(Ernst Boerschmann)在德国政府的支持下,开展了考察中国各地建筑与景观的计划,历时三年,行程万里,于1923年出版成《中国的建筑与景观》,本篇7张杭州的照片拍摄于1908年间。
 


西湖,雷锋塔高高矗立


西湖岸边


杭州灵隐寺内的理公塔,是东晋时期灵隐寺开山祖慧理和尚的埋骨处,塔为明代重修


西湖旁岳庙内的岳飞与岳云墓,历朝历代均有重修,图中是清康熙年间所修


杭州灵隐寺内的石塔经幢,建于五代后期或北宋初期


位于孤山圣因寺内的十八罗汉刻石,这里曾是清康熙皇帝时的行宫,雍正年间改为圣因寺,乾隆帝巡幸时在寺内发现唐末画僧贯休的十八罗汉图,遂命人刻在石上,并特设罗汉堂存放。


杭州文渊阁,由杭州圣因寺后的玉兰堂改建,建成于乾隆四十八年,珍藏着《四库全书》1861年被毁,1880年重建,如今位于浙江博物馆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