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21年江苏无锡老照片

今天给大家分享一组1921年江苏无锡老照片,拍摄者是:巴伯·玛格丽特·哈特。

关于巴伯·玛格丽特·哈特(Barbour· Margaret·Hart )我查了相关资料,介绍非常少,今天我就不写关于她的介绍了。

无锡,江苏省地级市,简称“锡”,古称新吴、梁溪、金匮,被誉为“太湖明珠”。无锡位于江苏省南部,地处长江三角洲平原。北倚长江,南滨太湖,京杭大运河从无锡穿过。无锡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,自古就是鱼米之乡,素有布码头、钱码头、窑码头、丝都、米市之称。

本组照片只有区区4幅,却弥足珍贵,让我们有机会看到1920年代初年的无锡城市模样,我整理的老照片中无锡本来就不多,早期的更少,所以说本组老照片实属难得,下面一起开看吧。



古运河上的虹桥,具体在金塘桥北,知足桥旁边。那里的地名叫:虹桥下



水关 具体是无锡北门还是南门,还不能确定 



无锡城外运河景色,岸边老树、大宅看起来有点如今惠山古镇的味道



无锡直河(现中山路)。